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劳务派遣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劳务派遣单位工作座谈会,以会代训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单位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人社局、新区人社局分管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劳务派遣单位负责同志;市人力资源协会负责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劳务派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务派遣单位监管工作的通知》,安排2024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审工作。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围绕职业介绍、社会保险经办、劳务派遣单位专项检查的突出问题进行培训,并结合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加强全市劳务派遣单位目的是规范劳务派遣用工,优化营商环境和人社公共服务,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促进劳务派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企业和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要求,一是扛起责任。劳务派遣单位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扛起主体责任,守法经营、诚信服务,严格按照《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细则》执行,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确保劳务派遣员工的合法权益,营造全市竞争有序、健康发展的劳务派遣环境。二是强化监管。各区县人社部门、相关科室要强化对劳务派遣单位的监管,将贯彻落实劳务派遣法律法规与劳动保障日常执法、重点整治活动的开展结合起来,落实好劳务派遣单位的实施意见,规范劳务派遣单位用工行为。三是建立机制。要从夯实监管职责、严格规范用工行为、严格就业服务登记、强化监察执法和争议调处、强化劳务派遣单位公共服务指导等方面入手,建立长效机制,定规立矩,做到有章可循,在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同时,实现劳务派遣单位和劳务派遣员工的“双赢”。
  座谈会结束后,局劳动关系科对劳务派遣单位发放了《铜川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指导读本》《铜川市企业用工手册》和劳务派遣合同范本,并开展了“一对一”现场答疑,及时解答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