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师(员)和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选树认定工作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10: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增强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矛盾能力,解决劳动关系“最后一公里”问题。2月23日,市人社局印发文件安排部署我市2024年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师(员)和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选树认定范围、条件、标准和程序,要求按照“好中选优”原则,认真做好全市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师(员)和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选树认定工作。
  这次全市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师(员)和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选树认定工作,计划从3月开始,9月完成,分为组织申报、开展审核、复核通报三个阶段。选树认定的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师(员)主要包括企业、乡镇(街道、社区)、园区,行业调解、乡镇(街道、社区)调解、人民调解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市级及以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从事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人员。认定获得劳动关系协调师(员)职业资格或获得劳动关系协调师(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人员,择优参与国家级、省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师(员)选树认定。选树认定的金牌劳动关系社会组织主要是依法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章程中明确提出协调劳动关系职责并开展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的社会组织。
  此次选树认定的“两个金牌”,将充分发挥金牌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劳动关系协调师(员)和协调组织从业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组织保障。(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