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在全国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建设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1至2月2日,全国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建设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人社部劳动关系司综合处处长周丽、劳科院劳动关系研究室主任刘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铜川市人社局作为培育选树单位,以《网格管理 数字赋能 奏响基层和谐劳动关系“主旋律”》为题,介绍了王益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创建工作做法,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2022年8月以来,在省市人社部门和总工会的指导下,红旗街街道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利用红旗社区智慧化网格服务平台,发挥其党群服务“领头雁”作用,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多方联动、数字赋能”为工作指引,创新“1+3+N”工作机制、“四联三解三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思路,打造创建了全国红旗街街道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联动川口、育才、翠溪3个社区服务室,扎实开展“劳动关系善治”行动,为辖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了多样化、专业化、智慧化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项目,创新了服务方式、提高了服务效能,形成特色鲜明的公共服务品牌,受到了企业和劳动者的普遍认可。
  下一步,铜川市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借鉴学习兄弟省份创建成功经验,更好发挥红旗街办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作用,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全面推广红旗街办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创建经验,实现区县站点建设全覆盖,畅通劳动关系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持续贡献和谐劳动关系的智慧和力量。(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