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胡月月荣获全国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荣誉称号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09: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12月28日,首届“最美外卖配送员”发布仪式暨外卖配送行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会议在京举行,我市美团外卖骑手胡月月位列其中,为我省获得此殊荣的唯一1人。
  胡月月,今年30岁,是我市新就业形态群体的一员,从事外卖行业已有3个年头,累计配送2万多单、骑行6万公里。目前已成了美团外卖铜川站点的一名队长,管理着40多名骑手,担负起新员工培训等工作,又被列入了“站长培养计划”。
  近年来,市人社局全力支持和规范发展我市新就业形态,对全市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网约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情况进行摸底并实地走访调研,出台相关制度和政策,并推广运用于新业态领域。印制发放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同和书面协议订立指引(试行)》,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用工。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理,马上就办,快速解决。积极推进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工作,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货运行业性集体协商工作,指导我市货运行业各企业与我市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拟定集体协商合同,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法权益,全市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