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调研组调研指导我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建设工作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1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日,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我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调研指导建设工作。市区人社局、总工会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红旗街街道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智慧服务平台、共享办公区、文化活动室、人社综合服务台、调解室等功能部室,查阅了解了各类工作资料,听取了人社、工会和红旗街街道负责同志关于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建设情况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多方联动、数字赋能”为工作指引,采取“模块嵌入、联合建设”方式,依托运营成熟的“红旗智慧服务平台”,提供智慧化、互动式,政策咨询、培训指导、矛盾调处等“一站式”劳动关系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些深化基层劳动关系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创新值得推广。
  调研组指出,王益区红旗办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要继续深挖“党建+劳动关系”和“1+3+N”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深化劳动争议体制机制建设,完善三方协调体系,营造联动共建、难题共解、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为辖区内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多样化、专业化、智慧化的服务。
  近年来,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联动川口、育才、翠溪3个社区服务室累计服务劳动者14160人次,及时化解各类劳动矛盾纠纷,使“大问题”动“小手术”,切实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有力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了辖区劳动关系大和谐,在红旗街街道形成了齐心协力、努力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