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守护新兴产业“新苗”  扶持社区工厂建设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4: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冬,一辆辆亮眼的小黄车开始散布在铜川的各个街道上,骑行者正在前往售卖者家中进行上门废品回收,他们穿戴整洁成为一道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当我们对废品回收还停留在“脏乱差”的印象中时,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辛鑫紧跟时代潮流将“互联网+废品回收”模式带回了家乡,改变了传统废品回收模式,将青春梦想扎根于铜川的同时,让更多铜川人不再背井离乡。
  辛鑫,铜川市印台区人,现为铜川市收纸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烟台大学就读期间,看到了当地有发展前景的收纸拉项目,这项环保事业让他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及各地学习,2020年他带着新思路、新模式返乡创业。
  辛鑫创建的收纸拉项目,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一键下单,将传统回收行业升级,打破传统回收行业相对分散、量少、回收不固定等弊端。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变了传统的废纸回收行业,提高废纸回收的利用率,有效解决了回收人员不好找,回收物品价格不透明、回收缺斤少两、回收不及时等问题。目前他的公司扎根印台区新建社区,点位分布在新区、黄埔、宜君、红土等地,实现了精准派单,线上下单,线下上门回收,微信支付秒到账的回收服务与体验。
  为鼓励辛鑫的创业积极性,激励其解决更多家乡人就业问题,2021年3月,铜川市印台区人社局通过实地考察将其认定为“社区工厂”,鼓励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享受社区工厂补贴政策。公司受到鼓舞后,积极吸纳脱贫劳动力3名,社区低保户2名,返乡大学生3名,社区就业困难人员3名,员工平均工资均在3500元以上。2022年5月,辛鑫又经印台区人社局评选推荐参加了铜川市第五届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优秀奖。7月,被印台区委组织部评选为“最美归雁”人选。
  在系列就业创业政策的扶持下,铜川市收纸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当地的知名度不断提高,这也坚定了辛鑫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他说:“我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服务让更多人知道铜川、了解铜川,同样也帮助铜川市打造一条独特产业链,和铜川的父老乡亲一起走上致富之路”。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