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籍高校就业创业服务专员”工作机制促城市招才引才留才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7: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落实铜川市委、市政府“一示范四高地”强市部署,积极推进铜川招才引才留才工作,切实增强人才战略储备,铜川市在省内高校中建立“铜川籍高校就业创业服务专员”队伍,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全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随着高校毕业生逐年递增,就业压力增大,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要精准。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从2020年开始,铜川市人社局创新工作思路,长远谋划更加贴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做好提前量,打好攻坚战,全力实现毕业生高稳定、高质量就业,在省内高校中开始建立了“铜川籍高校就业创业服务专员”工作机制,通过专员队伍在高校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清单,以及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招才需求,同时宣传铜川市经济部署和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文化历史等,让更多高校生关注铜川、了解铜川,助力铜川转型发展。
  按照“先启动、再完善,先推行、再推广”的思路,紧密结合全市产业布局和结构,铜川市人社局认真梳理省内高校基本情况,选定41所高校,在每所高校中征集2到3名组织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较强的铜川籍大学生担任专员。三年来,担任就业创业服务专员的铜川籍学生达到120余人,涉及985、211院校7所,师范、医学院校9所,普通本科院校16所,专科院校9所。专员通过建立校园微信群、微博群、QQ群、抖音号等平台大力宣传铜川市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推送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招才需求,动员铜川籍学生回铜就业创业,协助做好铜川重点企业与高校“一企一校”对接联络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入群学生5600余人,协助举办高校招聘会20余场次,发送、转发就业创业政策和岗位信息等上万条,接待咨询900人次,鼓励和引导有意愿来铜、回铜大学生就业创业400余人,其中铜川籍学生263人。
  就业创业服务专员队伍为在校高校生或即将毕业高校生搭建了更为贴近的服务平台、更为便捷的沟通渠道,使毕业生能够充分了解铜川转型发展和人才定位需求。
  为进一步发挥队伍作用,铜川市人社局动员专员从线上走到线下,组织专员走进铜川产业链、走入重点企业观摩活动4场次,深入了解全市产业布局,面对面与企业座谈沟通对接,专门制作铝及铝合金、汽车装备配套、新型建材和先进陶瓷等六大产业链重点企业招才短视频和铜川学子进企业宣传短片共20余部,持续在相关平台推送60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文:赵杨博)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