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编印《企业用工指导手册》发放企业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11: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我市企业劳动用工管理的指导服务,规范劳动用工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人社局印制了《企业用工指导手册》。
  该手册汇编了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规章制度、薪酬管理、社会保险、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劳务派遣、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等共计11类102项劳动用工法律风险点,内容简洁、细致、明了,便于企业了解和掌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关键举措。还列举了7个劳动用工常用文书,让企业通过最简单的电脑“复制”“粘贴”,就可以完成职工名册、劳动合同、共享用工协议等格式文本“填空题”。同时,这种运用行政指导、风险提示来改进服务、优化服务的手段,也是人社部门服务企业的积极转变和尽职履职的有益创新。
  《企业用工指导手册》不仅是服务企业用工政策的汇编,更是企业实用的“工具书”。近期,市人社局将结合“劳动关系政策企业”活动,将手册发放至企业,并结合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帮助指导我市企业加强用工管理,防范劳动用工风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文:王亚东)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