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1: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2日,市人社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为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成员要加强工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围绕社保基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政策宣传教育覆盖面不够,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做好跨层级、跨部门、跨险种数据联网核验和比对。完善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加强“人防”“技防”“制防”“联防”“群防”五防长效机制,提升社保基金综合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保护好老百姓每一分“养命钱”。
  市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委、财政局、医保局等市社保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及市养老经办处、市社保中心、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