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人社局迅速召开全市社保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1: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4月15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社保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会后,市人社局召开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民就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人社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和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持续深化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二是迅速补齐短板。全市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把纪律扛在肩,把作风挺在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台账化、责任化、时效化,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建立联动机制。要严格执行社保基金监管相关规定,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重点完善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联防“五防协同”,全面开展数据核查、规范制度执行、加强经办内控、健全信息系统、完善监督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保护好老百姓每一份“养命钱”。
  各区县人社局、社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文:李桂仙)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