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就业大篷车”送岗到家门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3-09 11: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缓解我市重点企业“用工难”问题,引导更多返乡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2月下旬,铜川市人社局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劳动力供需平台,组织铜川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及易通、汇丰、蓝盾、铁联五家人力资源公司,出动5辆“就业大篷车”在全市开展了为期10天的“就业大篷车下乡巡回招聘专项活动”。活动累计求职咨询人数6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500余人。
  据悉,本次“就业大篷车活动”服务对象主要是有意愿回铜来铜就业创业的劳动者、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单位。以“进村庄、进社区、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为主要内容,先后到小丘镇、彭镇、云梦乡等全市90个乡镇、村组、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将岗位、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求职招聘“最后一公里”,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快速对接、有效“联姻”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为提高巡回招聘会的成效,市人社局特意遴选了陕西大秦铝业、澳威激光等120余家市内重点企业提供的2908个就业岗位信息,涉及加工制造、物流快递、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岗位以普工为主,大部分岗位年龄、学历等方面条件的设置门槛较低,适合农村劳动力就业,薪酬待遇较高。同时,在巡回招聘活动中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年画、就业创业政策折页及彩页、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让更多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留铜就业创业,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主体作用,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多形式的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努力为未就业的富裕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搭建更加便捷的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创业、增加收入。(文:郑磊)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