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开展工伤保险稽核工作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了解企业工伤保险参保情况及待遇发放情况,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规范资金使用情况,维护基金运行安全,确保政策落实成效,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成立了工伤保险稽核小组,于近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工伤稽核。
  此次稽核,重点对2020-2021年参保企业进行了抽查。一是通过查看工资表、人员花名册,核对参保人数与系统人数是否相符;二是通过查看待遇发放凭证,核对发放对象是否规范;三是通过查看历史缴费情况,核对是否存在欠缴费情况;四是进一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提高职工维权意识。通过检查,发现13家企业均能为全部符合条件的在岗职工参保,工伤待遇如实发放至个人,不存在历史欠费情况。
  下一步,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稽核力度,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实地稽核与系统数据比对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待遇发放情况,切实维护企业职工权益。(记者:谢艳素)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