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多措并举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类创业群体的创业积极性,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今年以来,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多措并举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一次性创业补贴及就业创业扶持系列政策,工作人员通过便民窗口、街道(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实际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为符合条件的辖区创业者讲清政策,讲明实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获得感,使此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严格程序,把关审批。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对实体店铺、注册日期、人员类别、带动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做好影像资料。做到补贴政策“不错不漏、应享尽享”;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定期回访补贴已享受人员,关注店面及企业经营状况,同时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就业创业扶持优惠政策,鼓励创业者做大做强创业项目。
  截至目前,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已经为33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6.5万元,带动就业50余人,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能够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切实降低了群众创业成本,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创业热情,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王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