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数字赋能打开就业招聘“新窗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17: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我市积极搭建线上招聘平台,开通了铜川就业信息抖音直播带岗服务、开通“淘就业”平台、举办网络招聘会、开设铜川云就业微信公众号……打通招聘、线上求职新通道,为稳就业注入新活力,实现了更多招聘就业数字化。
  同时,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也不断向数字化转型,将网络和信息化技术应用到人力资源的招聘过程中。2020年11月13日,市人力资源市场建成使用,以“互联网+”为依托,融入人力资源大厅管理信息系统、智能展位管理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三大系统,实现招聘摊位分类、企业资料整理、岗位信息发布、求职登记服务、人才储备输送、培训课程设置等智能化、精准化、标准化;实现对招聘会事前预测、事中监测、事后分析,提高招聘成功率;实现全市劳动力市场供需状况动态监测,优化人力资源要素配置。
  “我局开通‘淘就业’平台短短两个多月,已注册求职人员2362人,登记用工单位243家,发布各类岗位5416个。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的同时,2020年8月23日还开通了铜川就业信息抖音直播带岗服务,目前共发布企业形象宣传及招聘信息3200余个,粉丝量破万,大型现场活动直播6场,室内直播35场,直播间观众累计8万余人。”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职业介绍科科长郑磊介绍。
  随着线上招聘越来越灵活、多元化,结合线下招聘,我市不断完善“云招聘”,搭建数字化就业平台,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就业创业新局面,加大稳岗就业工作力度。


网络编辑:胡桢
信息审核:宋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