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策法规 / 国家级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1〕第4号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加便利债券市场主体,优化银行间市场债券交易流通相关服务,现对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9号部分条款作出如下修改。

一、将第四条修改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应与同业拆借中心建立系统直连,在债券登记当日以电子化方式交互传输债券交易流通要素信息。

债券交易流通要素信息主要包括:证券名称、证券简称、证券代码、发行总额、证券期限、票面年利率、面值、计息方式、付息频率、发行日、起息日、债权债务登记日、交易流通终止日、兑付日、发行价格、含权信息、浮息债信息以及其他必须的信息”。

二、删除第五条。

三、将第六条修改为“同业拆借中心收到完整的债券交易流通要素信息后,应在一个工作日内按照本公告要求做好债券交易流通服务准备”。

本公告自2021年5月6日起施行。


中国人民银行

2021年4月2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