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金融机构 / 银行

西安银行铜川分行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西安银行是由市属国有平台公司、外资大型银行及国内大型企业参股投资的、具有股权多元化和市场化特征的区域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下设8家分行、169家营业网点,控股2家村镇银行,参股1家汽车金融公司,正在筹建西银创投公司(投贷联动子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初步构建了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集团运营模式。
  目前,西安银行在政府、监管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营规模近2200亿元,年实现净利润20.09亿元,年纳税总额10.3亿元,连续四年银监会监管评级保持较高水平,是银监会确定的国内城商行12家区域示范标杆“领头羊”银行之一,也是国内10家投贷联动试点之一;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年全球前1000家”银行评选中,排位389位,居中国入选银行57位,六年上升329位;在中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6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晋升“资产规模2000-3000亿元城商行竞争排名”第4名并荣获“最佳金融科技城市商业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中,在资产规模大于1500亿元的地方性法人银行中收益可持续能力排名第1位,运营管理能力排名第10位;同时连续多年被西安市政府评为“支持西安经济最佳金融机构”和“纳税企业”。去年末,西安银行国内A股IPO申报获证监会正式受理。
  未来,西安银行将积极顺应经济、金融和监管常态,扎根地方经济,发展方向与国家区域发展发战略高度契合,与陕西西安地方经济发展融合互动,以信息科技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主导,以转型升级为宗旨,以风险管理、人才建设和体制机制等完善为保障,依托全方位改革创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努力打造区域内盈利水平最高、资产质量最好、竞争发展能力最强、业务结构最优、服务水平最佳的西部领先的上市银行。


网络编辑:金融办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