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金融机构 / 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成立于1984年。截至2018年末,在职员工469人,下辖16个支行级营业机构,14个离行式自助网点,对公客户3000余户,个人客户40余万户,员工人数、服务网点和客户总量均位于四大行第一。年末,全部存款余额103.6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81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173万元。
  业务拓展 一是以联动营销和民生服务为抓手,努力拓展个人金融业务,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市场及重点客户,强化社保项目落实推动,积极拓展基础客户资源。一方面以创新产品为抓手,强势提升“节节高”、大额存单、“存管通”、“薪金溢”等创新产品市场认可度,不断拉动存款稳步增长。2016年末,全行储蓄创新产品余额达8.9亿元,占储蓄存款的13.31%。另一方面,通过联动代发工资和退休养老金发放,全年新增代发工资单位50户,新增代发人数4202人,累计代发离退人员养老金17380人,累计代发工资金额41326万元,突破4亿元大关;社保卡存量13.34万张,其中激活5.2万张,新发4.04万张,启卡率、启卡量全省第一。二是坚持信贷引领,强化组织推动,强化高层对接,抓好项目落地。2016年,先后开立油料储备二五〇库、华能供热资金归集、孟家塬公路、国网鲁能资本金等重点工程大户。成功发放华能铜川电厂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阳江核电项目贷款2.38亿元,通过工银租赁为照金文投融资2亿元;完成华能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贷款7.5亿元项目评估,中储粮铜川直属库2500万元项目贷款已进入评级授信阶段,从根本上巩固了公司业务的发展基础。三是用系统论的方法推动机构存款,呈现大幅度、全面跃升的态势。从关注存量向存量流量并重,进一步巩固了财政、社保等领域服务优势。2016年末,全行机构存款余额25.36亿元,比年初净增6.39亿元,完成省行下达年任务491.54%,日均余额21.38亿元,均创三年来最好水平。
  转型发展 面对全行闯“三关”、经营转型的巨大挑战,工行铜川分行不断适应经济形势、金融环境、客户需求的新变化,在新业务和新产品推广上持续发力,以创新带动发展,客户服务和市场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一是积极应对金融脱媒,以“互联网+”推动创新转型发展,努力推动“三平台一中心”落地。通过在员工中开展产品推介和体验活动,实现“融e联”、“e支付”客户数量快速增长,成立二维码收单团队,持续开展“融e联”扫码支付体验活动及扫街营销活动,全力提升二维码支付产品的市场影响力,2016年,新增二维码商户1516户,动户率85.35%。二是紧抓网点转型新机遇,推动人员结构优化调整。全面深化网点“三业态五级分类”体系建设,加大考核结果应用,有效激活网点经营活力,压降低效网点数量和占比,持续推进网点的小型化、轻型化、智能化和一体化改造步伐,网点营销能力、资源配置效率、市场响应速度显著提升。
  客户服务 以服务标准化、精细化、差异化、常态化为着力点,标本兼治深入持续推动全行服务工作,自上而下抓好服务外延的扩张和内涵提升。一是积极开展“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活动,开展服务质量现场和非现场督导检查,提升网点服务行为和窗口客户满意度,实现全行服务面貌迅速改观。通过开展“效率提升工程”竞赛活动,着力解决网点客户超时等候问题,客户满意度达到98%以上“优良”级水平,全行16家支行超时等候客户占比均低于省行要求的10%的目标。二是重点在服务理念、服务细节、服务态度、服务机制上取得突破,推动客户体验的不断优化和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创建五星级网点1家,四星级网点3家。
  党建工作 工行铜川分行围绕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核心,努力做到抓实、抓细、抓深、抓出成效,为经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保障。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会,对各支部提出了“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问题抓党建,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工作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课教育和专题研讨,形式多样地开展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在分行本部积极推动“亮身份、挂党旗”活动,在支行开展“三亮、三比、三抓、三评”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教育的实践意义。二是企业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团结和谐氛围更加浓厚。与人民银行合作举办“清风同行”反腐倡廉书画展;工行铜川分行及工行铜川王益区支行同获“市级文明单位”;工行铜川分行获评“全市金融服务文明先进单位”;工行铜川长虹路支行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网络编辑:金融办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