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金融机构 / 银行

铜川市农村信用社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9-08-22 14: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农村信用社作为地方性银行类金融机构,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在“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中担当着金融主力军的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共有四家县级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辖67个营业网点,从业人员792人。
  金融网点普及城乡 在全市率先建立起覆盖“市、县、乡、村”的金融服务网络,67个营业网点遍布城乡,布放自助存取款设备97台,建成驻村级“金融e站”515个,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覆盖率100%,实现了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缓解了农村“支付难、结算难”问题。
  服务收费规范优惠 以富秦卡、家乐卡、贵宾卡、惠民一卡通、公务卡等九个卡种组成的富秦系列卡产品,向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了免收开卡费、年费、省内信合网点现金存取免费、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等多项优惠政策。
  信贷产品种类齐全 农村信用社贷款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以城乡居民、小微企业为核心客户群,实行网点专营、精准营销,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满足城乡居民金融消费需求,更好服务于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精准扶贫,研发了五大类十四种扶贫信贷产品,推广“5321”信贷扶贫模式,开辟了小额扶贫贷款绿色通道,全力配合各级政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信用工程建设,建立“双基联动”工作站,通过建档评级授信,向信用户全面发放具有“一次授信、总额控制、随用随贷、周转使用”特点和可在陕西信合任何网点、自助设备上贷款的“富秦家乐卡”,真正解决农民“难贷款”问题。
  普惠金融惠及民生 “助农e终端村村通”将取款、转账、惠民补贴查询、社保查询缴纳、生活缴费及贷款业务延伸到村组“最后一公里”,基本满足了群众足不出村办理金融业务、社会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的需求。这一服务模式作为典型样本入选2016年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一书。2017年开始构建“互联网+农资+农产品+金融+物流+惠民服务”的农村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推广了“店铺管家”进销存管理系统、“福农e购”特色商城业务,开发了“农资双基贷”、“农资平台贷”等互联网信贷产品。
  铜川市农村信用社将始终扎根铜川城乡,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切实发挥好金融支农主阵地和主渠道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四个铜川”建设。


网络编辑:金融办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