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金融机构 / 银行

长安银行铜川分行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长安银行是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导下,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引入延长集团、陕西煤业和陕西有色、海航旅游等战略投资者,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陕西省西安市,2009年7月31日开业。注册资本金56.41亿元。截至2017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808.6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343.2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80.27亿元,开业网点226家,员工总数近4000人。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为2C级。长安银行控股设立陕西首家村镇银行——陕西岐山长安村镇银行,设立西北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陕西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长安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引领示范作用,认真践行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理念,始终秉持着“诚信、创新、稳健、人本”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服务丝路强国战略、服务陕西追赶超越、服务中小提质增效、服务城乡统筹发展”的企业使命,坚定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努力打造“现代、特色、精品”银行。开业以来,主动承担“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和优化银政、银企合作机制,积极支持省域重点项目建设、支柱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对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力度,较好地满足了省内实体经济建设融资需求,多次荣获省政府通报表彰,新增存贷款规模稳居省内中小银行机构前列;积极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业务,推出“长安贷”系列小微金融产品,设立了科技支行,成立了陕西省科技金融产品研究开发中心,建成“微道+”全国首个小微金融业务移动营销管理平台,先后囊括了中国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三项大奖,荣获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考评一等奖;稳健推进投资银行和金融市场业务发展,是西北首家获得信贷资产证券化资格的城商行,同业市场债券交易排名稳定维持高位;努力加快业务和产品体系创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和微信银行等顺利运行,长长卡、公务卡、e长安电子银行、“长盈、长盛”理财产品及“安鑫宝”等特色金融产品竞相发展;创新发展惠农支付,实施“信贷助推精准脱贫863计划”,探索“移民+生态+产业+金融+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普惠金融业务蓬勃壮大。被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评为A类金融机构;被有关机构授予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自营机构”、“陕西省百强企业”、“陕西省诚信建设示范单位” 、“陕西省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等荣誉称号。
  长安银行已全面步入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全行将紧密围绕“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主基调,积极推进管理模式、业务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的战略转变,努力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积极推动内涵式发展,加快组建“长安系”金融企业集团步伐,为尽快实现跨区域经营和IPO启动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金融办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