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农行铜川分行“敬老月”活动暖人心

来源:农行铜川分行 发布时间:2021-11-01 17: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农行铜川分行在10月份集中开展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全行上下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丰富了老年客户群体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提升意识,优化营业网点“适老化”服务环境。为强化厅堂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温馨舒适的业务环境,农行铜川分行在厅堂配备老花镜、放大镜、便民服务箱、饮水机等工具,方便客户使用;特意针对特殊群体客户开启办理业务“绿色通道”,尊重老年客户业务柜面办理的习惯,通过分流,有效解决老年客户运用智能设备面临的困难;加大老年客群投资理财知识的普及力度,多维度宣传金融政策和法规,帮助老年人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重视客户养老财富的保值增值需求,积极主动地根据客户年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需求等多种因素,向老年客户提供符合其养老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金融产品;设立老年人支付客户经理,负责提供现场咨询;主动收集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善自身的服务方式方法。同时时刻关注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需求,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受到客户的称赞。
  主动服务,为老年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咨询。近年来老年人被电信诈骗、资金蒙受损失的情况屡禁不止,农行铜川分行将这些看在眼里,也急在心上,付诸于行动,多次开展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如结合“3.15宣传”“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到贫困村慰问老年人,增强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组织员工到社区、到商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话术为老年人讲解正确使用金融工具,得到了老年群体的充分认可。
  智慧助老,让老年人在新时代乐享生活。疫情防控期间,辖内网点工作人员协助老年客户注册陕西省疫情防控小程序,耐心指导客户完成行程码登记、微信扫描健康码。对于部分未持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现场指导客户进行手工登记防疫基本信息和如何用手机银行缴纳医保。针对县域农村地区的老年客户,我行工作人员携带智能设备进行上门服务,为客户办理金融服务,具体包括银行卡开卡、社保卡密码重置、电子社保卡领取、短消息服务等,赢得了老年客户的赞赏和认同!
  农行铜川分行将不断强化服务老年群体的意识,着力解决老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丰富服务手段,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谱写践行社会责任新篇章。(来源:农行铜川分行 通讯员:李润 韩鑫炜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