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组织召开2024年省市上市后备企业推荐评审会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4-07 19: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我市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推动我市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4月3日,市金融办组织召开2024年省市上市后备企业推荐评审会议,在前期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邀请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专家等,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专家评审组,评选我市2024年市级上市后备企业、省级上市后备推荐企业,审议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有关措施。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1位专家对各区县、园区及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的41户企业,从行业发展前景、企业自身规模、公司治理水平、对接资本市场意愿等几个方面逐一分析比较,对企业的硬指标和软实力予以综合评定,提出具体推荐意见。同时参照《陕西省支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我市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有关措施。

随后召开第二阶段会议,现场就评审结果充分征求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建议,并就企业是否存在项目资金使用、用工、用地、环评、税务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恶意逃废债和重大诉讼、重大负面舆情等不适宜推荐上报情形,针对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法院、市联合征信中心等部门反馈情况进行审议并形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按照“三个年”活动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拓宽企业上市工作服务面,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聚焦重点企业组织专业力量点对点进行辅导,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深入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同时,组织区县、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引导企业主动对接资本市场,更好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引导企业走上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道路。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