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君联社举行老年人“零钱包”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宜君联社 发布时间:2024-04-07 11: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相关要求,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支付服务需求,服务社会民生,优化现金支付环境,4月1日,宜君联社举行老年人“零钱包”服务启动仪式。中国人民银行铜川市分行行长马延明、宜君县副县长贺兆、宜君县金融办主任李勇及县域金融机构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向老年人普及人民币知识,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向公众推出“零钱包”服务,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的现金服务需求。零钱包是指通过将一定面额的人民币零辅币装入特定的零钱包袋后为客户办理零钱包兑换业务,用于满足公众零钱兑换和经营主体备付找零需求。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老年人代表发放“零钱包”及纪念品,宜君联社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资料发放、零辅币兑换服务等方式,让社会公众了解拒收现金的危害和现金支付的重要性。

贺兆指出,小小的零钱包,既能优化现金使用环境,充分发挥现金兜底作用;也能持续改善民生服务重点领域,满足多元化的支付服务需求。此次老年人“零钱包”的发放,是辖区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重要依托,也是辖区内持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优化现金支付环境的特色之举。

马延明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创新方式,全力打通现金支付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要以本次为老年人发放“零钱包”启动仪式为契机,聚焦民生和涉外领域,积极推出多样化、特色化,广大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零钱包”产品,确保现金支付找零需求,进一步提升现金服务的便利性和满意度。

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是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此次活动推动了老年群体提高对人民币的认识,保障广大公众和经营主体合理顺畅地使用现金,助力地方实体经济良性运行与发展。下一步,宜君联社将切实履行社会职责,持续优化现金支付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全力践行“四心银行”初心使命。(通讯员:童琳琳)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