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人民银行铜川市分行助力金融健康进万家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4-02 15: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在‘铜城办APP’下载的《金融健康进万家宣传读本》太有用了,以前对金融是一知半懂,它让我了解很多金融方面知识,让我觉得金融离我越来越近,办业务心里有底了。”家住耀州区的居民刘某高兴地说。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人民银行铜川市分行创新推出《金融健康进万家宣传读本》,通过铜川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铜城办APP”发布,方便市民浏览下载。该读本瞄准金融健康这一切入点,详细讲解科学的家庭理财方式、基础的金融知识、金融交易的注意事项等,为居民提供了一份全面可靠的金融攻略。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普及金融健康的基本理念;二是从日常管理、金融韧性、金融掌控力、金融自由四个方面提升金融健康水平的方法;三是特别针对农村居民等金融健康重点群体提出应当着重改善的问题。

“人民银行铜川市分行推出读本,能够提升公众的金融水平,帮助居民提升金融韧性,防范风险。随着客户的金融素养提高,我们与客户沟通会更加顺畅。”中国银行铜川市分行员工王某表示。

金融健康是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金融健康进万家宣传读本》的发布是人民银行铜川市分行继“金融健康评估工具”推出之后又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人民银行铜川市分行将盯准问题持续发力,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推广,持续完善金融健康评估工具和宣传读本,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大篇文章”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刘仁婧)(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