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14: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5日上午,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铜川监管分局主办、铜川市保险行业协会协办,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日活动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驻铜23家会员单位参与了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置展台展板,工作人员统一服装,向群众讲授金融消保知识,分发宣传彩页,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精心策划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远离‘套路’陷阱 护航美好生活”、“青少年如何防范金融骗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宣传主题,吸引了大批市民关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千份。

本次活动实现创新形式,通过铜川广播电视台视频号、智慧铜川手机台进行了网上同步直播,主持人带领网友线上“云参观”,金融消保专家在线为网友解答问题、普及相关知识,据数据统计,活动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8万人次。

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增强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同时树立了行业的良好形象,推动保险企业与群众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来源:铜川广播电视台公众号)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