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见实效

李九红主持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3-15 16: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要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始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最大政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链群升级,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开展民主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大力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三张清单”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强有力的作风效能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铜川落地落实。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统筹抓好省委巡视配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