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君信用联社: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和谐金融运行环境,宜君信用联社统一安排部署,全辖区12个网点积极组织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普及个人征信查询、谨防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强化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3·15”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宜君信用联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3·15”宣传工作专班,有效推动活动开展;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加强消费者保护工作相关内容的学习,提高服务客户水平,切实把消费者权益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宜君信用联社利用乡镇网点资源,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各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的专门机构、投诉方式、投诉处理流程等事项,并通过电子显示屏统一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标语。二是在宜君县和乡镇网点设立宣传点,与客户“零接触”,进行面对面交流,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银行卡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电话诈骗等内容,引导客户防范金融风险。三是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以及进社区、进校园、进养老院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着力提高群众金融素质。据统计,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折页20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3000余人。(通讯员:童琳琳)(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