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冯艳莉调研我市农业龙头企业上市工作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3-07 1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支持我市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冯艳莉带领北交所专家团队深入我市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铜川照金海棠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宣传有关政策,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市金融办主任宋敏、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军朝,耀州区金融办、新区金融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军朝主任介绍了我市农业发展情况及发展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技术推广、科技研发、发展规划、上市筹备等情况及面临的困惑和具体问题,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及北交所专家结合企业行业特点,针对企业发展战略、上市可瞄准的板块、财务规范化管理以及上市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性问题给予指导,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亦提出下一步培育思路规划及具体措施。

冯艳莉副主席指出,上市既是农业龙头企业自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抢抓资本市场改革重大机遇期,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对照各项具体要求,紧盯各个关键环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让我市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插翅翱翔,把我市农业产业三张名片打的更响更亮。

近期,在省金融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市金融办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对标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邀请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组织北交所等有关专家来铜调研指导企业上市培育工作,目前已完成16家重点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工作。下一步,我办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省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依托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点对点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工作,支持我市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