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 维护人民币流通环境

——长安银行铜川耀州区支行开展不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7: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提高社会公众对拒收人民币行为的认知和警惕性,近日,长安银行铜川耀州区支行多措并举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经营主体尊重公众现金支付选择权。

以网点阵地为依托,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认知。我支行以网点为阵地,在网点宣传栏放置了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折页,为网点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折页,宣传整治拒收人民币以及人民币现金知识,告知广大群众保证人民币现金的顺畅流通是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基本要求,提高社会公众对配合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认识。

以周边商户为重点,讲解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的知识。为切实提升商户对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的认识,我支行走进周边商户派发宣传单张,讲解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人民币图样的正确使用管理,不宜流通人民币与假币知识,提高了商家接收现金的信心。同时积极建议商户通过我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方式进行现金存取服务预约,更高效、便捷、优质的获得我行现金服务。

以优质服务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我支行持续开展进企业、进商户宣传活动,建议各商户不以任何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我支行柜面每日做好现金存取工作,通过“零钱包”、上门收款等形式,向经营主体提供多元化的零钞兑换、残币回收等现金服务。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发放不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折页100余份,受众人数150余人。下一步,我支行将不断探索、积极创新,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以海报折页、视频短片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为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驾护航。(来源:长安银行铜川分行)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