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践行融担行业初心使命 服务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访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卜志伟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4-02-23 16: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以创建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市“四个经济”和“三个年”活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服务模式,破解融资难题,赋能区域发展欣欣向荣。全年为我市中小微企业、“三农”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86634.99万元,同比增长86.3%,帮助9589人/次实现稳岗就业,累计减免担保费526万元。公司首次荣获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推进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动市县融资担保一体化,组建市融资担保集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市场主体融资增量降本。聆听报告后,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卜志伟告诉记者,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抓改革、大抓发展、大抓金融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为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今后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稳进并举,创新实干,以高质量担保服务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铜川新篇章。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做强担保体系。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集团化组建为抓手,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人财物统筹配置,分险业务一体化运营。二是做大担保规模。管好用好资本金和风险补偿资金,健全银担分险机制,撬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三农”和中小微等实体经济。加强与省融担基金合作,全面开展短期流动性支持业务,帮助市场主体缓解短期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三是做优担保质量。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健全制度保障、强化激励考核等举措,不断完善业务流程,健全风控管理制度机制,严把项目政策关、调查关、审核关和保后关,部署开展存量风险攻坚行动,确保担保事业健康发展。四是做实担保服务。立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准公共定位,聚焦“支小支农支新支创”主业主责,以“SaaS直保业务系统”为载体,加强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担保服务的普及性、便利性,为全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四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担保力量。(记者:段海洲)(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