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长安银行铜川新区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长安银行铜川分行 发布时间:2024-02-23 15: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信息技术不断迭代更新,电信网络诈骗事件时有发生。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各类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长安银行铜川新区支行联合秦岭社区举办了“浓浓邻里情 喜乐庆元宵”活动,现场为群众送上装满甜蜜祝福、热气腾腾的汤圆,并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向社区老年群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诚信守法、消费维权、智能应用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用实际案例讲解分析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诈骗手段和惯用手法,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诈骗识别能力。重点对社区老年人如何防范保本高息、投资养老金等诈骗活动进行宣传,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他们积极参加金融机构组织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折页100余份,覆盖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性。下一步,长安银行铜川新区支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工作,确保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深入人心,提升群众知晓率,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切实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