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荣获2023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07 16: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上,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喜获陕西农担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表彰。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全省农担体系业务考核中连续四年获得此项荣誉。

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财政金融支持“三农”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职能,不断深化政银担合作,优化提升业务水平,积极撬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努力开创“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局面,着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牢记主业使命,农业担保业务规模成倍增长。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始终把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服务作为公司第一要务。继2022年在保余额完成2.32亿元,实现突破2亿元大关后,2023年度在保金额达到3.35亿元,顺利突破3亿元大关,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4%。

完善体系建设,实现为农服务零距离。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贴近主体、覆盖全市、紧密可控、运行高效”的农业信贷融资担保体系,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进一步加大农业信贷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继耀州区办事处、王益区办事处、印台区办事处、宜君县办事处成立后,于2023年6月举行了陕西农担铜川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办事处揭牌仪式,实现了农担服务网络100%延伸到每一个区县、乡镇街办。

加强银担协作,普惠金融覆盖面不断扩大。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在以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为主要合作伙伴的基础上,积极对接长安银行、各区县信用合作社、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不断加强银担合作,扩大合作机构和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同时,根据合作银行的特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放款周期,调动银行主动合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三农普惠金融覆盖面,为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要拓宽新渠道。

减费让利,全力支持普惠金融试验区创建。为支持全市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积极争取降低担保费率优惠政策。从2023年6月起,将铜川域内农业担保业务费率由0.8%/年降至0.5%/年,进一步降低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扎扎实实把普惠金融改革优惠政策落到了实处。2023年累计减费让利23.33万元,共284户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

2024年,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将以此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将荣誉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政策性担保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普惠金融战略实施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