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长安银行铜川耀州区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长安银行铜川分行 发布时间:2024-02-01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夯实金融服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环境,2024年2月1日,长安银行铜川耀州区支行组织员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系列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长安银行铜川耀州区支行以“辰龙送瑞,春联传福”翰墨书写春联活动为依托,以“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宣传重点,在厅堂设立咨询台,摆放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资料,厅堂智慧屏轮番播放宣传视频。同时,优质文明服务志愿者向前来领取对联的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及时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常见手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讲解,适时穿插有奖问答活动,活跃活动氛围,加深宣传效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

本次活动书写送出对联150余副,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100余份,受众人数达150余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宣传覆盖率,提升了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和辨别真伪的能力,切实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下一步,长安银行铜川耀州区支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