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工行铜川分行:引普惠金融活水 助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3 21: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工行铜川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及发展普惠金融事业的决策部署,坚持“金融为民”发展思想,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数字金融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普惠金融发展质效。

创新驱动,实现普惠产品新突破。推动数字普惠产品经营快贷、网贷通、线上供应链“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发挥手机银行、“工行普惠”小程序、云网点等线上渠道作用,大力推动以结算、资产、代发工资等维度授信的“经营快贷”,包括基于烟草零售商户客户分档及订烟数据的特色融资产品“金叶贷”、基于商户收单及经营情况专属融资产品“商户贷”、基于小微企业在国网电商公司的用电信息的信用融资产品“电e贷”。以数作舟,顺“链”而为,通过给优质核心企业授信、利用工银数据金融服务平台,以数字方式在线签发信用凭据,加速辖区内大中型企业产业融合及资源整合,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截至2023年10月末,累计发放供应链融资1.11亿元、经营快贷7.18亿元,全年普惠贷款增速49%,不断推动普惠金融扩面提质。

城乡联动,建立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加快推动服务渠道下沉,坚持科技赋能适农化改造,以“工银e政务”“数字乡村”综合平台为切入点,全面开展“兴农通”APP推广应用,截至10月末,共入驻涉农企业183户。开发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农业保险等涉农数据的金融创新产品“兴农贷”,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他涉农组织提供特色融资服务,成功实现全省首笔业务落地,进一步提升了涉农主体普惠服务的可获得性。

强化保障,普惠人才队伍建设显成效。工行铜川分行全面落实省行普惠网点建设具体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普惠业务网点下沉工作。成立14支普惠青年先锋队,外拓次数超600余次,月均新拓户18户。同时,通过定期开展“支行普惠大讲堂”“普惠部上门送教”“一对一帮扶”等活动,调动基层青年员工普惠获客工作积极性,帮助普惠条线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打造出一支素质高、专业强、有热情的网点普惠队伍,实现了网点普惠标准化业务的全覆盖。


网络编辑:侯健
信息审核:杨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