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信用联社为“夜经济”添活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6: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夏夜,随着华灯初上,在城市街头巷尾,各餐饮饭店、小吃摊贩、夜游步行街摊主纷纷“出摊”,城市夜空往日“烟火气”被重新点燃,“夜经济”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引擎。今年以来,针对餐饮娱乐等行业面临的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耀州区信用联社多措并举、助商纾困,制定印发了《耀州联社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十条措施》、《耀州联社“夜经济”金融服务方案》等文件,明晰了金融服务“夜经济”等一系列措施,围绕“夜食、夜游” 两大“夜经济”主线,全力以赴助力上下游商户、企业复商复市,点燃“夜经济”生机与活力。

所辖区网点立即行动,对辖区内美食街区、活动广场及商业街区采取承保责任制方式,开展全方位“地摊”营销。一是包片营销责任制,每个片区明确责任网点和责任人,确保营销全覆盖无死角;二是逐户营销制,各网点将员工分成多组营销小分队,对区域内摊贩逐户走访、建立档案、营销讲解,现场收集资料,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富秦e支付”二维码送到客户手中;三是试点带动制,选定城区较繁华的美食街作为“富秦e支付”全覆盖阵地,免费上门安装二维码挂牌、扫码盒子、云音响等设备,不断提升摊主金融服务的获得便利度,切实为“夜经济”商业主体提供配套金融服务。

逐户摸排对接,让“夜食”香味飘起来。深入开展“夜经济”大走访、大营销活动,实行“片区责任制”,将辖区内城区街道及照金牧场景区划分出共13个活动专区进行专项营销,由各管辖网点客户经理沿街对商户逐户摸排,对暂时受困但发展前景较好、符合授信条件的商户,快速放贷,做到不抽贷、不断贷,确保困难餐饮商户“活下去、活得好”。临近傍晚,永乐广场上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万强家江湖鱼店内服务人员跑前跑后,后厨也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受今年疫情影响,前期消费市场低迷、餐饮行业惨淡,我们在资金周转上遇到了困难,多亏了耀州区信用联社为我们提供了16万元的贷款,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我的店面经过简单休整,已开始对外营业,每天生意非常火爆”,万强家江湖鱼店马老板感慨地说道。

全面金融服务,让“夜游”脚步动起来。邀三五成群好友,撸一把嗞嗞冒油的烤串,赏一场劲爆的街头表演,随着消夏乘凉季节到来,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纳凉休闲、散步游玩,步行街、商业街、广场等人流逐步增多,特色美食、儿童玩具、文创工艺、衣服百货等摊主嗅着商机也随之应运而来。“微信收款到账15元”“支付宝收款到账10元”,伴随着一声声响亮清脆的陕西信合“富秦e支付”收款云音响播报声,耀州区民生夜市一条街的小吃摊主们开始了忙碌。夜市一条街的摊主边忙边对上门维护收款码的工作人员说:“自从信合给我办理了“富秦e支付”收款码,使用它来收单,不仅能够实时播报、动帐提醒,而且1000元以下收款免手续费,当天就能到账,非常惠民,使用非常方便,外加最近开始的支付宝红包返现活动,生意越做越红火,我还向附近的摊主都推荐办理咱们这款收单产品”。

“烟火气”在持续回升,“夜经济”在悄然复苏。截至目前,耀州区信用联社共为全区146户餐饮、旅游、娱乐企业及商户提供贷款支持,办理新增餐饮类贷款20户632万元,为全辖区6012户商户办理“富秦e支付”收单业务,印制收款二维码10000余张,金融知识宣传200余人次。为此,耀州区信用联社将持续推动复苏“夜经济”,着力让夜晚亮起来,人气旺起来,商业火起来,提供心贴心、面对面一系列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稳健发展。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