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开展金融支持稳经济政策措施 落实情况调研督导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22: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全市金融支持稳经济工作暨政银企座谈会要求,市金融办于6月23日至24日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陕农担铜川分公司、西安银行铜川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就金融支持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导。调研组详细了解各机构对今年以来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结合各机构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探讨交流解决措施,研究下一步工作推进落实方案。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要求,特别是《铜川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以后,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主动发力,率先在全市融资性担保体系出台了《关于落实扎实稳住经济大盘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有效发挥担保手段纾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陕农担铜川分公司大力提高农业信贷担保可得性及覆盖率,1月-6月新增担保客户673户,新增担保金额9724.4万元,同比增长54%;西安银行铜川分行综合运用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综合年化利率降至3.36%;长安银行铜川分行采用“授权下放+专项产品+场景金融”组合策略,为不同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各区县联社成立4家“首贷”金融服务中心,组建84人的金融服务顾问团队,将信贷资金向涉农、小微等关键领域倾斜。

下一步,市金融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时限和序时进度要求,持续推进金融支持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