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扎实推进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3: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中旬以来,市金融办认真贯彻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领域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系统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

高站位部署推动。制定印发《铜川市金融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夯实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对各区县金融办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踪督查督导。

强合作部门联动。积极对接铜川银保监分局等单位,畅通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线索举报渠道;积极听取金融机构以及各区县金融办的意见建议,优化工作机制;引导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形成合力。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推动了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多形式全面宣传。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宣传实效。一方面,深入社区、街道、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围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对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另一方面,通过手机短信和“铜川金融”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特征及危害,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

重摸排初见成效。启动专项整治以来,注重全面深入摸排线索,及时公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线索举报电话、设置举报平台;对收集到的线索及时进行核实、及时反馈核实结果、及时移交有关部门,确保线索摸清、查透并依法处理。截至目前,共掌握线索3条,其中2条已移交办结、1条正在核查中。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