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3日,市金融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今后五年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6个方面奋斗目标、8个方面总体要求、9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我市金融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抓住关键系统推进,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聚焦“一示范四高地”奋斗目标,勇于担当作为,系统精准施策。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强化统筹,积极协调金融系统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的安排部署,加强金融要素服务保障,推动信贷投放扩面增量;常态推进政银企融资对接,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综合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能。要切实提升金融创新质效。巩固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成果,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跟踪服务,稳步提升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能力;完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协调加快发行企业债券;引导地方类金融聚焦主业,更好发挥其在全市金融服务体系中的补充作用。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探索地方类金融科技监管,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确保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努力培育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扎实当好铜川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派和实践者。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引导党员干部讲大局、敢担当、守纪律、讲规矩,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贡献金融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