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50万元村集体经济担保贷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9日,宜君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提供的50万元贷款正式投放给宜君县云梦乡山长河村集体经济组织。据悉,这是宜君县首笔由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免费担保支持,向村集体经济组织投放的产业发展类金融贷款。贷款的顺利投放,解决了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有助于该村稳步推进集体经济组织的山地苹果建园、玉米种植、中药材管理、生猪养殖等农业产业项目,为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金融担保机构支农支小、纾企解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效借鉴。

脱贫攻坚以来,山长河村富民产业快速发展、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先后荣获“美丽乡村”和“县级文明村”等称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山长河村从本村实际出发,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为载体,规划发展玉米、苹果、中药材、生猪养殖等富民支柱产业,计划用三年时间,把玉米种植面积稳定在3607亩,发展山地矮化苹果570亩、中药材500亩、生猪养殖1800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然而,美好规划要变成发展现实,资金不足成了最大的障碍。”山长河村党支部书记明停锁告诉记者:“由于村集体经济不具备企业法人资格,要想直接从银行获得贷款比较困难。”

宜君县君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了解到山长河村的实际情况后,把山长河村的“担保融资”列为重点工作,组织专业人员会同合作银行,多次前往山长河村实地考察,多次与合作银行、村“两委”座谈交流、沟通协调,通过银行互通等方式,免费为山长河村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促成该笔50万元担保贷款发放到位。

宜君县君信融资担保公司还将山长河村作为宜君县专业机构“融资担保服务”试点村,通过贷前考察审核、贷中政策沟通、贷后服务管理等环节的实践和创新,努力破解农村金融服务难题,支持农业经营主体纾企解困。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农户”等模式带动一定数量农户利用贷款资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为宜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担保力量”。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