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问需于企“靶向”诊脉 精准对接助企发展

——王益区召开“金融服务惠企行”座谈会

来源:王益区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工作会议及市、区“两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7日,区政府投融资中心、区妇联、区工商联、区就业促进中心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真心真情为企业解难题,联合召开了王益区“金融服务惠企行”座谈会。区政府投融资中心、区妇联、区工商联、区就业促进中心等单位领导及邮储银行王益支行、王益信用联社、西安银行王益支行相关负责同志、区女企协部分会员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9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目前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3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精准发力,针对会员单位的相关需求介绍了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政策,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表示会后将继续加强对接合作,持续跟进企业需求,用足用好用活现行政策,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全力服务践行金融担当;区就业促进中心、邮储银行王益支行、王益信用联社、西安银行王益支行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金融产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问需于企,“靶向”诊脉,现场解答各位女企业家提出的政策咨询、疑问,确保创业者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应知尽知、应贷尽贷,提升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区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对各金融机构服务王益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爱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对区政府投融资中心携邮政储蓄银行、王益信用联社、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入女企协开展惠企“一对一”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诚邀各金融机构与妇联建立合作关系,为“妇字号”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会上,她还充分肯定了女企业家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彰显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以及复工复产以后,积极克服困难,努力恢复生产所树立的良好形象,并就统筹疫情防控开展好银企互惠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主动作为,进一步对接落实各项助企扶持政策措施,在租金、水电、税收、人才、融资等方面降低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平稳闯过疫情难关。二是希望各金融机构优化信贷流程,确保把各项普惠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创新“银行+担保机构+妇女组织”等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找准金融服务“切入点”,注入“金融活水”,画好巾帼振兴“同心圆”,各金融机构会后要积极主动对接,为企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为广大女企业家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使金融政策在提升王益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希望女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认真学习和领会政策精神,争取享受政策红利,运用在创业中积累的有益经验大胆实践,引领吸纳更多妇女参与生产经营活动,走出一条安置就业、带动创业、帮贫致富的新路子,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做强做优。

下一步,区妇联及各相关部门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继续当好巾帼企业“娘家人”,充分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女性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就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行动自觉为女企业家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动我区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为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