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池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09: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有效破解小微企业及“三农”等领域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发挥全市融资担保机构“支农支小”作用,近期,经市政府批准,我市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池,出台《铜川市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池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由铜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资金池受托管理人对资金池进行管理,引导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支持全市实体经济发展。
  该资金池首期规模2000万元,主要用于市级担保机构开展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发生代偿的风险补偿及对区县的代偿补助。风险补偿资金池对担保机构的代偿率不超过5%,担保业务发生风险后,风险资金池承担10%的风险补偿。风险资金实行动态补充,保持合理适度规模,动态补充资金来源于各级财政专项、资金池运作收益等。
  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将重点引导各区(县)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农支小”主业、坚持保本微利运营,凝聚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合力,用财政资金“小杠杆”撬动银行贷款“大放量”,引导各类金融资源投向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用“真金白银”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来源:铜川日报 通讯员:张雨潇)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