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注册制下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路径选择专题培训会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15: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4日,由市金融办、市工信局联合组织的注册制下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路径选择专题培训会在新区举办。市金融办主任杜国庆致辞,市工信局副局长魏艇主持。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县金融办、工信局负责同志,域内优质企业高管、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企业高管近百人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会上,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姚晓雷、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高级副总裁韩昆仑、中信证券成长企业融资部联席负责人王洋、中信证券陕西分公司李铮、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分所合伙人栗海玲、刘亚伦等专家,分别从区域股权市场服务秦创原建设、上市对于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上市准备工作要点、注册制下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条件及审核要点、企业上市前合规主要法律问题以及企业财务管理等五个方面,通过企业上市典型案例分析、资本市场各板块优劣势对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有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北交所改革有关内容,培训现场反响强烈。为培训取得更好效果,市金融办还编印了介绍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架构及各板块上市、挂牌的具体要求的金融知识宣教材料《走近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分发给与会人员。

此次培训是我市深入推进实施企业上市“飞龙计划”“内培”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金融意识与创新理念,对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和直接融资工作、促进资本市场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冯丽君)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