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坚持“三个导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10-12 16: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9月1日,铜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在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报送的《政策性金融服务方案》作出批示指示,并通报全市各部局各区县,要求认真研学,抢抓金融政策机遇,扎实谋划项目,积极对接融资支持,争取在更多领域、更大成效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履行政策职能、服务乡村振兴开辟了广阔天地。

浓墨重彩绘美景、秋收喜悦入画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真抓实干,将全市乡村振兴规划与六大千亿产业集群建设紧密结合,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六大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描绘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多彩铜川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坚持问题导向 甘当为农服务孺子牛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要求狠抓发展。

内强素质抓发展。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将农发行各项支农政策学习放在首位,将思想政治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同时纳入“首议题”学习内容,特别是重点学习总行各项信贷政策和省行下发的典型案例模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从中国共产党开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开办“农发行铜川市分行职工夜校”。农发行铜川市分行班子成员主动参与,既当组织员,又当好老师,带领干部员工通过学习了解形势,精准把握农发行的支农导向,心怀全局抓发展。

外树形象抓发展。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坚持将中、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发展重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班子自主学习、党小组集体学习讨论等方式,组织市县行干部员工深入研读“十四五”规划特别是102项重点项目,精准把脉政府所需,结合实际制定《政策性金融服务方案》。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班子坚持“走出银行办银行”,主动走访铜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积极宣讲农发行各项信贷政策、及时跟进重点项目,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与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地方党政认可与支持,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六大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在“十四五”期间备足信贷资金支持铜川经济社会发展与乡村振兴全局。


坚持目标导向 甘当发展创新拓荒牛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聚焦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两点发力,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机制创新添动力。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牢固树立“全行一盘棋”思想,聚焦全行各项业务发展目标,以农发行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畅通前中后台、市县行间的沟通联系,建立起横向贯通、纵向协同的联系机制,对于重大项目、重点客户、重要任务统一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通过项目练兵、岗位学习等,以机制建设推动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促进业务发展,逐步构建起了基层主战、条线主建、全员发力、全行合力的发展机制。在该行近期重点推进的宜君县太安镇南塔村斜坡地带生态环保综合治理项目,市分行党委用好重点项目攻坚会商、市县行联合办贷等机制,加快项目推进步伐,目前该项目已报至省行待审。

推进模式创新增活力。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在做大做强传统业务的基础上,解放思想、研究政策,持续跟踪国家重大政策变化,积极参与地方相关政策制定,围绕政策变化积极落实,努力提升政策响应能力。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挖掘新的增长点,为业务发展找到新“引擎”,在加快两项土地指标收益、涉农整合资金、财政奖补资金、项目自身收益等模式推广运用的基础上。结合铜川作为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区的区位优势,加大营销力度,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与市住建局、海绵办、水务局等单位密切对接,对于铜川市涉及的4个精品工程、38个示范项目逐一跟进,目前已就铜川市新区地下管廊及沿线海绵化建设项目、雷家沟水库枢纽工程等项目达成共识、加快培育、助推落地。截至8月末,全行入库项目12个,资金需求11亿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结果导向 甘当狠抓落实老黄牛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坚持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滋养初心,发扬从实际出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推动全行转作风、正行风、提效能。

从实际出发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转作风。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耕地域红色资源开展特色党建。依托“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纪念馆”“安吴青训班旧址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按照“一行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的工作思路开展自选动作,通过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革命旧址,与济阳村党支部、演池村党支部、陕西九州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陕西果业集团宜君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讲授党课等形式,推动特色党建入脑入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营造清风正气。

密切联系群众服务改革发展转作风。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坚持按月召开业务发展推进会、贷后管理例会,传导压力、解决问题,并结合基层行所急、所需、所盼,进一步细化落实包联行负责制,聚焦各支行业务发展实际情况,深入现场进行督导,对后进县支行进行重点督导。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市县行同志对照各级政府“十四五”规划项目清单,逐一摸排,及时跟进。查看项目进展、走访重点客户,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存在问题。特别是对基层行反映的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问题,该行领导带队积极与陕西公信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系对接并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产业扶贫、中小微企业融资等领域深度合作,解决了基层业务发展的实际问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切实行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来源:铜川日报 通讯员:王磊)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