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召开保险工作座谈会议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9-23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王益区召开保险工作座谈会议。铜川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骞磊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吴刚良主持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辖区保险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铜川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铜川监管分局关于发挥保险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的通知》,辖区内保险机构代表、区级相关部门围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保险业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对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区政府相关部门、辖区保险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促进我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各保险机构要结合王益区“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实际,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加大保险产品创新力度,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保险的抗风险作用。要结合王益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际,按照“费率要低、责任要宽、保额要高”的原则,积极参与保险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防贫保”“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等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基础服务工作,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构建政府和保险机构长效沟通机制,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王益区金融办 乔楠)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