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2021年上半年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8-12 17: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1日上午,耀州区2021年上半年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全区各相关部门、银行和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岗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耀州区上半年经济和金融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金融工作进行了安排。工行耀州支行、陕西信合耀州联社、西安银行耀州分行、人保财险耀州支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内外部经济和金融环境整体偏紧的情况下,耀州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安排,上半年人民币各项存、贷款余额保持稳定增长,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措施有力,金融市场运行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金融工作,对于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意义重大。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扶持力度,积极响应各级关于金融扶持“三农”工作的有关政策。要做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咨询服务。要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扶持力度,积极创新和灵活运用各种贷款方式,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供应。

会议要求,金融工作事关全局,区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优化提升金融环境,有效疏通金融机构与经济主体的连接渠道。要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等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金融市场秩序。要做大做强融资平台,进一步充实耀信融资担保公司、金融服务中心两个融资平台信用资本。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把金融支持耀州经济发展中的趋势性变化、代表性问题研究清楚,及时形成全面、客观、准确的形势研判,切实提高落实信贷政策、应对问题的专业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奋力谱写耀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杜婷)(来源:耀州区政府办)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