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铜川分行全面推广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模式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深入发展和广泛应用,客户金融消费习惯线上化、交易跨渠道等特征日趋显著,工行铜川分行聚焦个人和对公业务中的痛点、难点,将传统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与互联网优势相融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全面推广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模式。该模式实现了线上快捷办理、业务集中处理、线下便捷交付、全程透明感知的全新服务流程,有效支撑了个人金融、银行卡、网络金融、结算与现金管理等专业条线产品服务的协同化、高效化运营,极大满足了客户“业务线上办、进度可跟踪、交付更便捷”的金融服务需求。

目前,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模式已广泛应用于借记卡换卡不换号、借记卡申请、个人资信证明、外币预约取现等业务场景,覆盖个人金融、网络金融、对公结算、个人贷款等近十余个业务领域,主要有物流邮寄到家、网点直接领取、电子加密交付、系统自动处理四大突出特点。

物流邮寄到家。引入第三方物流配送服务,推出借记卡换卡不换号、资信证明、吞没卡领取、借记卡申请、增值税专票预约打印、凭证预约购买等业务场景客户线上申请、物流配送到家的全新服务模式。客户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线上申请,该行后台运营中心集中处理,实物物流配送到家,并可在线随时查询订单进度和物流详情。该模式实现了业务全流程的离店式办理,满足了客户随时、随地、随心办理业务的需要。

网点直接领取。个人资信证明、外币预约取现等业务,客户只需自助注册手机银行,就可以进行线上申请,随心选择任意网点领取资信证明或外币现钞,仅需提供身份证便可精准对接线上订单,大幅减少了客户在网点的等候时间。同时,预约提取外币现钞,客户线上预约时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面额,星级客户还可享受由小面额现钞组合的“零钱包”增值服务。

电子加密交付。针对信息查询、打印类业务须客户到店办理的情况,全新推出个人历史明细打印、个贷历史明细打印、个贷结清证明等业务全线上运营服务模式,实现客户足不出户,自助办理。客户只需自助注册并登录工行个人手机银行,选择查询明细起止时间等少量信息后即可完成下单,系统自动生成加密电子文档,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客户指定的电子邮箱,实现了业务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客户收到的电子历史明细文档由系统自动加盖标准化的电子业务专用章,有效满足历史明细或结清证明使用单位对文档证明效力的要求,同时支持通过电子印章内的业务验证码对明细文档数据的真伪在线进行验证,确保明细文档的真实性。

系统自动处理。针过跨境汇款业务办理流程长的行业难题,首推一站式个人全线上跨境支付服务,轻松一点汇遍全球。在满足监管政策要求的前提下,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智能终端等渠道,自助购汇、提交跨境汇款申请,系统依托跨境支付智能路由,实现95%的汇款路径自动选择、50%的汇款指令自动发送,大大提升了跨境汇款效率。“函证e信”业务可由会计师事务所自助从该行15个系统中调取14项函证事项数据,实现数据进行集中处理与自动反馈,回函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有效提高升基层服务效率。

工行铜川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今后将进一步扩大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服务场景的推广和应用,陆续推出实物贵金属购买、电子银行认证介质申领/更换、大额人民币预约取现等服务场景。(记者:郭璇 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