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铜川分行:支持经济发展 践行社会担当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建行铜川分行通过多项政策措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支持全市四大传统产业及六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为企业开辟优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推动铜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2020年,该行积极发挥大行作用,主动作为,全力投身抗疫和助力复工复产,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为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该行以省、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PPP项目为发力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水平和能力,全年新增公司类非贴贷款5.8亿元。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创新融资模式,利用建设银行集团优势,与母子公司联动组建专业团队,积极推进铜川上市公司并购业务以及平台公司发债业务,成功办理理财投资债券业务3.6亿元。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累计为145户企业客户、涉及1.2亿元的普惠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缓解了企业的还款压力。

2021年,该行把支持全市产业发展作为总体目标,围绕重大项目做好资金支持,配合好项目建设。2021年一季度,该行向市重点项目、新能源等产业累计投放2.1亿元,普惠金融贷款累计投放2.03亿元。同时,该行始终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近三年绿色信贷业务平均增速为327.34%。截至2021年3月底,该行绿色信贷业务贷款余额9.53亿元。

与此同时,该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科技水平,运用大数据技术,依托线上小微快贷产品,不断增加基础金融服务内容,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满意度。围绕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高频事项领域,以金融科技为依托,助力打造全方位的市民公共服务体系。目前,该行“智慧政务”服务建设已实现网点全覆盖,涉及人社、民政、公安等领域的103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全省429家建行网点的1580台智慧柜员机实现查询、打印等功能,该行将不断丰富线上应用场景围绕平台化建设,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继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特别是普惠型绿色贷款,围绕重点应用场景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丰富绿色金融内涵。深化“三农”服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深入农村调研,运用金融理念、技术和方法,设计适配乡村的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力支持现代农业重点项目,以“裕农通服务点”为金融服务抓手,服务乡村经济。(记者:曹金 通讯员:张婧)(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