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努力破解“三农”融资难题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14: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紧盯担保新政策,分析担保新动态,创新担保新业务,重点聚焦小微企业和支小支农主业,不断提高支小支农业务规模和占比,全力以赴破解小微企业及“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部署。

“农户贷”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该公司严格以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为主业,积极主动与铜川耀州新华村镇银行开展“农户贷”担保业务。向我市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提供担保贷款,用于农户的种植业、养殖业、生产经营、消费等,担保金额单笔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农户贷”业务357笔,金额5217万元。

“生猪贷”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该公司设立“生猪产业发展互惠担保基金”,开展“生猪贷”担保业务,深化拓展产业金融扶贫成果。截至5月底,累计为8户生猪养殖户在邮政储蓄银行铜川市分行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金额为2666万元,为养殖户购买苗猪饲料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带动了农村留守人员直接就业30余人,加速推动生猪产业链发展。

“灵活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除开发“农户贷”“生猪贷”业务外,该公司还与市就业促进中心、恒通村镇银行、中国银行、长安银行等相关机构开展“创业贷”“循环贷”“医药企业贷”“药农贷”“优税e贷”等多种形式的灵活贷款,帮助商贸服务、建筑服务、物流运输、岩棉加工及民生类生鲜配送等行业领域企业纾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5月底,该公司共受理业务484笔,金额16376万元;实际办理业务416笔,担保贷款10310万元,同比增长54.5%。同时,该公司还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准公共定位,对有关贷款业务免收担保费用61.1万元,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和“三农”综合融资成本。(通讯员:董玲玲)(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