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农村信用联社多措并举送贷下乡助春耕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耀州区农村信用联社紧盯春耕生产资金需求,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强化信贷政策宣传。各网点通过在各村委会、助农E终端商户、农资商店张贴“秦e贷”宣传海报,在各“双基联动”金融服务群、助农E终端商户群推送相关优惠政策,以及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介绍“秦e贷”线上贷款的优势,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真正将银行搬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提高农户的知晓率和获贷率。

加强精准营销对接。充分把握省联社“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试点机遇,及时梳理发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职业农民、家庭农场等客户营销任务,督促涉农网点限时对接建档;全面整理存量授信已结清农户名录,指导客户经理及时回访客户,进行二次授信;充分发挥“领导包片、部室包社”工作机制作用,该联社机关下沉一线,深入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和田间地头了解农情,及时提供春耕备耕资金支持。

快速开展集中授信。持续加快集中授信工作进度,全辖区客户经理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全面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摸清春耕生产资金需求,集中开展评级授信会。目前,该联社已为1912户农户办理授信业务,授信金额10289.91万元。

快速实现授信审批。充分发挥“秦e贷”线上贷款优势,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利用PAD现场采集信息,客户手机银行自主测算额度和提现,实现当天发放到位。同时,发挥自身审批链条短、放款手续简便、服务灵活便捷的优势,对于超权限的贷款审贷委第一时间进行会议研究表决并答复,不断强化绿色通道,按下金融服务“快捷键”,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截至3月28日,该联社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672户7247万元,余额1294户5509万元,完成今年春耕备耕贷款投放计划5000万元的110.04%。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82756万元,较年初增加10130万元,增速13.9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26个百分点。

耀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积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围绕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制定出台支持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具体措施,主动营销对接,实现与当地经济的良性互动,重点加强对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园、工业园区等群体的信贷支持,千方百计发现信贷需求,培育信贷市场,加大信贷投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三农”高质高效发展。(通讯员:魏龙)(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