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人行铜川中支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3-30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更好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国民金融素养水平和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铜川中支积极参与全市“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统筹协调,形成合力。3月15日,人行铜川中支主动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联席单位沟通、对接,认真筹备策划,对内、对外整合宣传资源,组织办公室、货信科、调统科、支付科、国库科、货金科等部门深入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联合辖区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发挥媒体宣传优势,大力推行此次活动。在金融机构和各部门的主动配合下,活动氛围浓厚,并取得良好效果。

认真谋划,准备充分。活动筹备前期,人行铜川中支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活动主题,针对辖区内消费者群体在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维权难、维权方式单一等问题,制作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便于不同消费者群体学习的宣传材料,指导各金融机构提前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长图、宣传视频,组织安排金融志愿者向现场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等方式,切实满足消费者的金融需求。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此次活动分为五个分会场,覆盖全市各行政区域。活动中,人行铜川中支积极宣传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类金融知识,通过向现场咨询的群众发放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宣传资料、活动纪念品,讲解征信、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反假币等关系到日常生活的金融知识,帮助群众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引导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学会保护消费者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向现场咨询的群众介绍“12363”咨询投诉平台,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切实将基层央行的职能落到实处。(通讯员:王硕)(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