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金融办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君县银行机构全力支持企业生产和农户春耕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1-03-25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宜君县银行机构积极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创新金融产品、开展精准对接、提升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企业生产和农户春耕工作。

金融知识进农村助力农户春耕。各银行机构在宜君县金融办的统一组织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紧扣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主题,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县农行成立了乡村振兴办公室,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立了以联社主任为组长的春耕备耕信贷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宜君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支持2021年春耕备耕工作方案》;县工商银行在开展社保卡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深入村组,宣传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

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县信合充分发挥“秦e贷”优势,线上审贷,PAD信息采集,构建“信用村组+信用农户+信用社”的基础支农模式,助力春耕生产,截至2月底,共发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900户、3776万元。县农行为农户、专业合作社量身打造“惠农e贷”产品,年初新增发放“惠农e贷”670万元,累计发放4524万元,惠及726户农民。县农发行积极释放政策红利,已审批玉米收购贷款180万元。县工商银行创新推出7款金融产品,成立营销团队,深入企业和村组积极推广。

搭建对接平台服务县域经济。宜君县金融办召开2021年第一次政银企座谈会,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将全县74个重点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予以对接,各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县“四大产业集群”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了融合政银干部金融培训资源,对接县域金融机构金融培训项目5个,搭建中小微企业和干部的金融知识培训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开展银行机构参与培育主体市场(企业)行动。(通讯员:武海鹏)(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段伟静
信息审核:惠荟